馬太亨利:詩篇三十五20註釋

經文:因為他們不說和平話,倒想出詭詐的言語害地上的安靜人。(詩三十五20)

他們定意反對一切追隨大衛、安靜正直的人(詩三十五20):他們想出詭詐的言語,要陷害、毀壞地上的安靜人。注意:(一)是地上虔誠人的品性,才使他們稱為地上的安靜人,他們的生活都遵循著在主裡順從執政掌權者的各項本份,並且盡自己一切的努力與眾人和睦,只是他們還是遭到誤解,被看成凱撒的仇敵,可能危害諸王諸侯。我願和睦(詩一百二十7)。(二)儘管上帝的百姓是安靜人,也有意作安靜人,可是一直以來,仇敵早已習於設想詭詐的言語來害他們。所有來自陰間的惡計和錯謬,都用來使他們被人看為可憎;他們的言行遭受曲解,就連他們所憎惡的事也歸到他們頭上;律法成了他們的網羅(但六4等處),要將他們摧毀殆盡,連根拔起。那恨大衛的人,就像哈曼那樣,以為下手害他是件小事,還想方設法要害地上一切敬虔的人,都和大衛一同滅亡。

CONVERSATION

Instagram

Follow Us